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吉林省家政信用体系建设丨优秀录入企业专访——延边州专版
浏览:229      发布时间:2020-06-13 11:35





赵雪梅女士 吉林小棉袄家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当前录入1997人

  吉林小棉袄家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物业服务、家政服务、劳务外包、保安服务、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网络配送、软件开发、健康食品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服务企业。

     目前,公司核心管理团队260余人,合同制员工6800余人,与4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 先后安置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20000多人。

     企业发展至今,秉承“以德为先、广纳仁贤、有为有位、完美质量、乐业激情、存善在心”的根本,坚持“1+1〉2”的企业精神,服务于“1‰=100%”的经营理念不断扩大企业的多元化跨界经营。

吉林小棉袄家政集团在本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首批诚信服务卡上报人数全省第一,这需要与家政服务员之间有很高的粘性,能分享一下经验嘛?

传统的家政服务业基本处于一种松散的经营管理模式,很多家政企业主要从事中介服务,与家政员没有签订有效的劳动合同关系。随着家政行业的快速发展,家政公司也面临着必须转型升级。因此,小棉袄家政集团从2017年开始全面推行家政员员工制管理模式,使家政员不仅可以按期领工资,获得比较稳定的收入,也要求家政员必须遵守企业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服务规范,并定期参加公司组织的技能培训。企业通过关怀员工的职业发展,关注员工的薪酬福利,身心健康及家庭生活慰问等一系列人文关怀措施重视和关心员工,真心关注员工的发展。



作为家政企业,服务能力需要与市场需求相匹配,作为优秀家政从业人士,您认为如何规划化管理,才能发挥最大效应?

一、要明确家政企业的准入门槛。由于家政企业的资质标准不明确,组织化、产业化程度不高,且大多数家政公司属中介性质,仅限于从中牵线搭桥,向双方收取中介费用,既没有能力约束家政服务人员,更没有能力制衡雇主,雇佣双方的权益都难以保障。
二、要打造家政服务标准化体系。家政服务质量要高,离不开一套标准体系。实现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出台权威的家政服务质量规范十分必要。
三、要完善家政服务监督标准。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要分门别类制定考核方案和标准,实行常态化绩效考评,督促其服务达标。同时,要严格市场监管,对违法违规问题严查严罚,以维护雇佣双方合法权益,确保双方人身财产安全。


王凤玲  女士汪清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当前录入1081人

     汪清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汪清县人社局指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公司下设玲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具有18年的职业技能培训经验,目前开展了:育婴师、月嫂、养老护理、病患护理、家政服务员、美发、按摩等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汪清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是集: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安置、就业指导服务为一体的职业技能培训教育、就业服务机构。
     公司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州、县人社、妇联、工会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司将竭尽全力做大做强“巾帼家政”品牌,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专业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以高质量、高素质、高满意度服务于整个家庭服务市场,推动全民创业就业,为促进区域家庭服务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您认为本次信用体系建设会给家政

行业带来哪些积极作用?

我认为本次信用体系建设会给家政行业带来较为透明、真实、诚信服务的积极作用,信用体系的应用使家政行业呈现细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的趋势。
家政信用体系建设能提升家政行业的服务意识、提高家政行业的管理水平、完善家政行业的服务体系,有利于推动家政行业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您对家政行业市场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期望?

家政服务业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百姓生活福祉的重要业态,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也是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
目前,家政行业发展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新技术、经济下行必然对行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这种变化对家政企业未必是一件坏事,大浪淘沙留下的一定是金子,我相信家政服务业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段宏  女士吉林省朗洁后勤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录入1071人

您为什么如此支持本次信用信息录入

工作?

国务院办厅于2019年6月26日开始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意见中提出家政服务业“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亟待提升和发展,通过省商务厅和省家协组织的会议和培训,使我们家政企业也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时俱进,跟着国家发展的需要、人民群众发展的需要走,企业才会更有前景,本次信用信息录入正是解决家政服务业发展中的瓶颈及问题的有效的方法之一,我认为信息录入工作及服务人员信用体系、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是今后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趋势,是企业发展必须要做的事情,必须要做好的事情,所以必须支持。



您能如此迅速的将大量的从业人员信息录入系统想必在企业管理上有很多过人之处,您能与我们分享一下心得嘛?

将大量的从业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得益于我们完善的组织机构及敬业的管理团队。从在省商务厅下达任务、组织培训到我们公司学习回来的层层落实,转训实施,都是按照省商务厅、延边州和延吉市商务局的要求去做的。特别是延吉市商务局领导亲自到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使我们认识到了这次录入工作的重要性和时间紧迫性;所以家政从业人员信息录入做得数量多一些,不仅仅是企业本身做得好,还在于政府各级商务部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在省家协推动下的吉林省家政服务业的企业的相互感染相互赶超的积极态度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