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吉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浏览:314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2


10月16日,由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吉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诚信才有未来”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商务部家政信用平台认证企业授牌、首张诚信服务卡和诚信服务义务监督员证书发放等仪式,旨在激励近年来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中务实勤勉、甘于奉献的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和参与者,为吉林省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工作奠定良好信用基础,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价格合理、质量达标,用得安心、放心的家政服务。吉林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以及吉林省家政服务企业代表共190人参加活动。




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首先围绕诚信、市场、民生主题进行论坛讨论。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朱明忠表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诚信度对整个家政服务业有着重要影响,强调评价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诚信度要有一个综合评论模型,希望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可以从心出发,成为诚信服务的传播者、推动者。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消费能力不断增强,加之新型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和全面二孩政策落实等多种现实因素,家政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诚信发展成为全社会共同期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和《商务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2019年9月起,吉林省全面启动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分步实施、强化应用”的原则,依托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平台,以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为基础,着力打造智能诚信服务卡(居家上门服务证),实现覆盖全业务链条的交易服务评价、动态查验和可追溯管理等功能,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2020年9月,吉林省家政服务公共信息化平台已录入238户家政企业、近11万名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初步建立了以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为基础的家政服务行业信用体系,为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发展环境打下基础。



据吉林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吉林省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将重点围绕以下两方面开展:一是持续实施家政行业诚信宣传,创建家政服务领域全民守信、行业诚信的文化氛围,开展“十佳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十佳社区家政服务网点(门店)”“十佳诚信培训机构”“十佳诚信个人”评选活动,培育一批具有区域引领和示范效应的典型家政企业,树立家政服务知名品牌,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参加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二是建立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规范家政服务员体检工作,为保基本民生、保基本就业做好制度执行、政策普及和推广工作。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