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支持家政人才培养,促进行业提质扩容——省家协赴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调研
浏览:203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0



调研背景

推进我省家政行业提质扩容,不仅要支持家政行业从业者通过多种渠道接受职业教育,提升学历,提高职业技能与个人素养;更要充分发挥大学平台的办学优势,推动校企合作,优化课程设置,打造应用型的高素质人才。


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朱明忠于9月15日赴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开展调研工作。省家协秘书长骆彤、省家协监事杨丽艳(天瑞英杰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长春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李彤、长春市家政服务协会秘书长杨轶鵾、省家协理事何强(私家定制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褚海燕(长春市海燕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华晟职业培训金顺子、云策培训学校校长于龙飞 、云策集团集团副总刘福军同行参加。



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院长王志敏在调研活动中与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朱明忠针对家政服务员,特别是婴幼儿保育领域从业者的培训内容、发展方向以及考核落脚点进行了交流。


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朱明忠在交流中表示:“1+X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支持职业院校发挥资源优势,鼓励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家政行业从业者提高就业几率,进而推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


“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的优质培训课程是未来职业培训行业的发展方向。”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院长王志敏在交流中强调以就业倒逼培训行业发展变革的新模式。



“我们的计算机课程都基于企业的实际需要设置,比如office软件,绘制表格等等。”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院长王志敏带领省家协调研团队成员参观了校内诸多功能性教室,并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理念及办学宗旨。

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和素质,发展家政服务职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多家政服务员创造在高等学府学习的机会,才能逐步推动整个家政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内容引申

商务部在2020年第一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家政服务市场话题时,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强调:要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和素质,加强对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服务技能的培训,发展家政服务职业教育……


七部委联合发表《意见》支持:家政、养老、大健康、托育等领域人才培养 ……以职业教育为重点抓手,提高教育对社会服务产业提质扩容的支撑能力,加快建立健全家政、养老、育幼等紧缺领域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扩大人才培养规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服务产业发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