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注册 登录
58到家上约的家政干了一天就离职,还发短信咒骂!平台称已拉黑
浏览:255      发布时间:2019-12-31 11:17



近日,有住在广州市白云区的市民施女士向南都记者报料,其在“58到家”App上预约家政服务,上门的阿姨只工作了一天就辞职,因得不到一天的工钱还发短信咒骂她全家。此外,施女士对“58到家”平台筛选的家政服务人员持怀疑态度,质疑从业人员的素质问题。对此,“58到家”工作人员回应南都记者称,已将发咒骂短信的阿姨拉入黑名单,平台对其不再录用。

被保洁阿姨恶意咒骂

近日,施女士告诉南都记者,11月,她在“58到家”APP上预约了阿姨做家务。据了解,58到家是知名互联网公司58同城投资打造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品牌,对需要服务的客户收取信息服务费。“平台先后给我介绍了3个阿姨,时间没干很长就走了,我不太满意她们的服务。尤其是最后一名阿姨,只做了一天,由于没有拿到那天的工钱,她就发短信咒骂我。”在咒骂短信里,保洁阿姨用恶毒的语言将施女士的全家都“问候”了一通。

保洁阿姨对客户发短信咒骂。

据施女士提供的12月24日家庭内部监控录像显示,该李姓阿姨自称不想干了,“自己走,这一天的工资给不给都算了”。电子合同中的“乙方劳务报酬条款”显示,乙方(家政服务人员)开始服务的前三天视为试行期,如乙方未通过试行期,甲方根据“基本日报×80%×试行天数”为乙方做结算;如乙方通过试行期,试行期报酬按照基本日报酬的100%做结算。合同中的“乙方劳务报酬结算方式”显示,甲乙双方按月(30天)结算,乙方上户服务当日为起算日。

平台回应:已拉黑

被恶意咒骂,施女士气愤难平,觉得更没有必要发工钱,随即,她向“58到家”平台投诉。12月29日,南都记者拨打涉事李姓阿姨的电话,截至发稿未获回复。施女士表示,希望该阿姨能够当面道歉并写下道歉书。

经投诉后该李姓阿姨被拉黑。

12月28日,“58到家”相关负责人回应南都记者称,经核实,李姓阿姨确有咒骂客户的行为,已将其拉入黑名单,“平台不会再录用她,也根据规定不支付那一天的工钱”。“经筛选的阿姨背景调查都没有问题,没有犯罪记录,健康证、体检报告都没有任何问题之后,才能进来参加我们的培训。”

“58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经纪人会给施女士匹配合适的阿姨并免除一年的信息服务费。

【吉家公服】邀请您对此留言发表意见或评论……






免费注册试用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注册信息
关闭窗口